close

無名小站即將關閉…

開啟無名小站那年我才高中一年級,因為人生發生了重大劇變。

明白人生會不太一樣了,所以希望自己長大後能夠回憶還純真的年紀。

 

 

無名小站回憶2.png

 

 

 

無名小站回憶3.png

 

 

以上圖片都是我的無名小站第一頁,也是最後幾次開啟無名小站寫下的回憶。

記得當時我大概大學了吧!

自從高三後就很少很少去碰他,高三那年都在為升學拼命。

每天每天發生的事情都是一樣,到了學校讀書、整理作品,偶爾被派出去出公差。

每個星期一午休的時候,做為班長必須去開班聯會,有時候也會臨時招開會議啦!

不過當時無名小站裏面沒怎麼提到關於高中的事情。

回想起當時為什麼不寫太多關於學校的事情,原因只是因為跟朋友吵架了。

之後我把事情發生經過和我自己的想法發表在上面,儘管我沒有惡意。

當時的我認為網誌就是要記錄生活,這也是我開設無名小站的用意。

不過文字真要表達全部的感情真的很難,所以我將所有關於學校生活的文章都刪掉了。

也決定以後都不打關於學校生活中的點滴。

即使想抒發心情,也都是沒點到主題又類似假文青的文章。

 

只能怪我當時太年輕了,不懂得表達感情。

所以我們彼此產生了誤會,然後不再是朋友了…。

現在想想,當初吵架的理由真的很好笑!但怎麼會感覺如此悲傷?

也許是因為懷念吧!我懷念高中時那份友誼。

最後畢業前,我們彼此沒有道歉。

但我們很有默契的不提起往事,一個問候、一個微笑就解開了所有的結。

然後在4年後,我們以參展者的身份在展場上相遇。 

我們又開始彼此聯絡。

現在,見證過我們友誼的網站要關閉了。

雖然裡面已經沒有當時那些文章,不過我依然記的很清晰。

也記得當時我們稚氣的臉龐。

我們一起去寫生、

一起烤肉、

一起逛夜市…。

 

不知不覺就回憶起了從前,不過當我一開啟無名時就會想起往事。

還有很多很多網友們,不管是從網友變成現實朋友的,或是已經沒有再聯絡的網友。

我也有把我們之間發生的事情記錄下來。

雖然我明白,你們是人生中的過客,不是實體的存在。只是虛擬的。

遊戲一結束,電腦一關你們就不存在了。

但我仍然記得你們,你們總是會給我歡笑。

雖然我們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不過我們可以聊一些很奇怪的話題,或是整個脫離話題還可以聊得很開心。

還有想要變強,大家努力蒐集資料。

還找了很多影片觀摩練習。

然後練習活動的時候大家又打打鬧鬧,一個拉一個來參加這個名為練習實際再搞笑的活動。

遊戲倒了,我們還揪團一起去國外的伺服器玩。

 

不過我中途離席了。

 

虛擬的東西還是會有謊言的,但也無法分辨出誰是正確誰是錯誤。

之後大家各奔東西。

不過事後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選擇原諒那個謊言、

有些人成了偽善者、

也有人離開後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而我卻成為得知一切真相的人而無法回頭的人。

不過就算說出真相也沒人會相信吧,而且還會傷害到一些無辜的人。

 

我明白,網路是最善良也是最無情的。

我對你們到底是抱持著感謝還是恨?

其實我自己也不明白。

若說是感謝的話,那就是你們無怨無悔的陪我一起玩。

創造了許多開心的回憶。

 

但如果是恨的話,大概就是你們埋藏了許多謊言。

也許你們認為是善意的謊言,但我真的覺得在當下能夠早點知道的話,我就不會這麼痛苦。

還有某個人騙了所有的人,還騙了愛著他的人。

我無法相信我崇拜的人居然是我打從心底討厭的人。

還有離開前,偽善者所說的話。

雖然偽善者不知道真正的來龍去脈,但你傳簡訊跟他說你討厭他,要跟他斷絕往來。卻又一直待在那邊等他?

我無法理解!!

關於這些事情我什麼都知道,所以我對於這些事情感到不幸福。

所以才有人說,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今天我在這篇文章感謝了你們,也說明我為什麼恨你們。

希望我能記住這份感情,當以後釋懷了可以拿出來回味。

也許未來的路上我們會用不同的ID再次相見。

那個時候,我們大家又都是全新的陌生人。

然後再一次開心的玩。

 

最主要還是要感謝無名小站開啟我喜歡寫作的心情。

不能說是興趣,也不是所謂的專長。

只是純粹一寫就停不下來。

我想最主要的是…因為我很會脫離話題吧!?

不過…如果當初不是因為在同學之間流行無名小站,我也不會選擇使用無名小站。

但是最後他充滿了很多色情廣告讓我非常不滿!

所以我才會脫離它。

不然它裡面充滿了回憶,想放手也很難。

但他現在要倒了,真的不放手不行。

看著同學一個一個說要搬家,他們會不會也跟我一樣翻起舊文章,然後回憶湧現?

對自己以前做過的事情哭笑不得之類的?

而且最可怕的是…搬家好麻煩啊>_<‥

雖然能夠把所有東西打包,但這樣這邊一定會很亂。

所以我只想把一些我覺得值得懷念的搬過來,太多圖片的…我想就留在硬碟裡面好了。

畢竟換一個新地方就要有個新開始嘛!

太戀舊的話就不叫般家了吧~

 

最後啊…

不能說再見…因為知道它即使回來,回憶也不存在了。

只能說bye bye 了…

 

還是想要一個HAPPY END啦!

不過也想不出來,因為我今天又失眠啦~

想說早點把這件事情做完。

不過打到這邊我就想睡了…

醒來之後再搬文章好了!大家晚安~!

這樣應該算HAPPY END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