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8, 2010

100308是今天的日期。
我做了一個很怪的夢,說怪又不怪,因為夢通常都是怪怪的。(什麼東西啊!)



這個夢是這樣的,很多認識的人,當然也有不認識的。家人、同學、朋友和一些不想想起的人。
我們大家都在同一所學校讀書,我和律坐在一起。直到下課/放學,我和律要準被要回家。這時候黃先生從我們對面走過來,旁邊是黃先生的表哥。黃先生說,想請我去吃東西。
一開始我拒絕了,可是沒想到律居然說「沒關係…你去吧。我想去社團(似乎是田徑的樣子),妳好了就到操場找我。」說完,律就走了。
律是在吃醋吧?其實有點高興,沒想到律居然會吃醋。但是我真的不想要和黃先生去吃東西啊!沒辦法,律都走了…又看在和黃先生他表哥無冤無仇,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然後場面就來到餐廳?又有點像麥當勞或是肯德基(因為和黃先生的時候,最喜歡吃這種鬼了)。
黃先生一坐下來就說「你誤會我了,我們復合好不好?」
我聽到這句話就愣住了,看看他表哥。……就算是帶他表哥來也無法改變什麼事實啊。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大家沉默了很久,我終於忍不住開口。
我說:「對不起,我無法答應。」所以我就轉身離去,其實很擔心律,畢竟他是在吃醋,總不能讓他等太久吧。

這時候場景轉到操場,這操場看起來就是我國中時的操場。因為我高中和大學時的操場稱不上是操場,叫做停車場還差不多!可是構造又有點不同,因為不管怎麼繞都是在這操場四周,就像是鬼打牆一樣怎麼走都走不出去。
的確,這操場上很多人在跑。我坐在旁邊看了好久,就是找不到律的身影。我決定起身到另一邊去看看,也許律在那邊等我。可是我走過去的時候,發現根本離不開操場。我反而還走到跑道上面了,看著前面的人就要起跑了。
我怎麼走就是離不開,這時我旁邊出現一個牆壁。我趕緊貼到牆壁旁,他們剛好起跑,還好沒被撞到。可是…還是找不到律。

我放棄了,也許律已經先回家了?畫面就轉到校門口,正當我要離開的時候,遇見了486。
那時候,我們放學常常會去吃東西再回家。我們邊走邊聊,486說:「最近心情不太好,我們可以晚一點再回家嗎?」我當然二話不說的就答應了。
走著走著,就遇到律,所以律也跟我們一起去吃東西。這時候的天色很暗了,感覺已經是晚上9、10點的樣子。

路上,所有店家都關門了。我們三人走了好久,終於找到一家唯一還開著門的小吃店。沒辦法,肚子真的餓了。所以我們連考慮都沒有就直接進去了,奇怪的是…裡面客人很多,好不容易找到的位子坐下來。我心想,這時間怎麼可能還那麼多人?

老闆來了,遞了菜單給我們,老實說上面寫什麼我都看不懂。上面的字根本就是亂七八糟的塗鴉!
486和律都點了麵,可是我不太想吃麵。所以我就問老闆有沒有某某東西(我也忘了),老闆想了很久,他反問我:「你看菜單上面有這個東西嗎?」我真的很想扁這個老闆…。
之後我又問他,能不能把飯和某東西混在一起煮?老闆說可以,不過他還是要給我麵。他說這個麵是免費的,好吧!既然是免費的就吃吧!

當我們三人把麵都吃完了,可是我點的東西還是沒來啊…。我就對律和486說:「我去後面看看廚房到底弄好了沒有?」說完我就離開了。

到了廚房後面,看到這個老闆正在努力的做菜(老闆兼大廚的意思?)我在一旁看他的動作,的確是要做我說的大雜燴(?)

可是這老闆有點怪,他把飯和調味料之類的丟進鍋子裡,開火!然後把那些東西用手抓起來,丟進自己嘴裡。咬一咬之後又吐回鍋子裡。噢…我無言了!我大罵那個老闆實在有夠噁心的!並且衝出去把律和486拉走。
這時候這個老闆衝出來罵說:「你們吃東西還沒有付錢啊!」
我很生氣,並從口袋裡掏出100元:「你的東西時在是太噁心了,要我付錢是不可能的!」說完,我就把手裡的100元作勢要甩出去。可是甩出去我的手並沒有放開,反而又再次滑到我口袋裡。然後我們三人就走了…這老闆也沒來追我們。


這時候很晚了,感覺已經是凌晨1、2點了。律說他要回家了,所以就先走了。留下我和486。
場景是台北新光三越市府店這附近,也就是信義計畫區這裡。
我說:「很晚了好像沒有公車了,我借你100元,你搭計程車回去吧?」我就把剛剛口袋裡的100元掏出來給了486。
486說:「可是感覺也沒計程車耶,這樣好了!我們往你家走,遇到公車就搭公車;遇到計程車就搭計程車,如果都沒有就住你家吧!」
然後我們就這樣一直走,果然一路上都沒有上面說的任何一輛車子。就這樣走到我家,486說他一個人會怕,所以我就陪486睡。

夢就這樣結束了。






大哥聽完就說:「妳不是說我也有出現嗎?那我在哪?」
我說:「你們沒出現的人,就是在操場上跑的那群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